以下投資新手該養成的好觀念,老手看看會心一笑即可~。

1.投資股市停損的觀念是非常重要!!!
 
一般人的想法:投資的公司股票賠錢了,反正不賣等他漲回來再賣就好。
 
正確想法**我的錢如果卡在這公司2年都沒漲回來,讓自己錯失整整2年可以賺更多錢的機會!!!
應對做法:*設定好個人停損的下限(10%~20%),設定好絕對執行!!! 
 
舉個慘痛的親身經歷吧~給你借鏡
2014年那次 日勝生的美河市弊案前,當時股價24元時公司EPS達4元,誰知道腦子進水的我整整投了百餘萬進去,想說明年配息可以期待漲勢,結果跌了20%沒停損開始。。。惡夢還沒停下來一路跌到了10.35,都到這節骨眼了我也只能守著看他哪時後能賠少一點停損。。。12~14之間賣了不少總計虧損60餘萬,"當初一個念頭忍痛賣掉轉買華航"?(結果華航幫我賺20萬-.-...) 這一套牢2年少100萬可以運用!!。
 
這次繳完學費後停損都很乾脆了...
 
2.大家喊好(壞)的公司不輕易跟進,檢查各項基本面、技術面再決定入場
一般人想法:看著某公司大家都在喊他好就跟著一起買了。
正確想法:觀察公司是否真的像大家講的那麼好,適合投資-->檢查技術面(股價)、基本面(體質)、籌碼面(大戶)~
應對方式:**既然你決定來到股市,就表示你是有想法的人,跟風的事情,要親自看清楚這公司後再投下你的辛苦錢否則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圖中2019/3-15 的文="=
看看今天國巨股價278(笑噴...
潤隆--勉強~
 
3.看到新聞說哪間公司好,先觀察公司技術面,基本面是否妥當,才能跟進
一般人做法:看到新聞就跟風。
應對想法:有時間的去驗證他,沒時間就別理他。
新聞有分很多面
**下半年可望(ㄧㄝˇ ㄒㄩˇ)接到大訂單:下半年的事你現在說是想騙我入坑嗎?
**認列資產虧損(這是公司很正常的事情,基本上不要驚慌找買點切入):機台折舊、土地、舊飛機賣掉的虧損認列在帳上這是某一季看起來營運不好,可是人家營運還很正常啊…
換句話說,你家開飲料店會因為你一台封口機折舊導致飲料賣不出去嗎?
中美晶認列虧損到現在7/6是上漲的喔...
undefined
**美商喊聯發科目標價550元(就已經很火了還火上加油,你確定自己不是最後跑的老鼠嗎?):這時你再買已經很貴了,別冒險了。
 
我們靜看他未來的趨勢吧?附上技術圖(裸K直接告訴我該逃命了)

undefined

arrow
arrow

    Rich_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