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進步開戶...真的很簡單!!

現在有兩種開戶方式: 線上開戶、臨櫃開戶
一.線上開戶-超方便、超簡單!

線上開戶需準備
1.準備有個人照片的雙證件、必須要有身分證,需要拍照上傳
2.接下來到券商網站按照開戶流程走
優點:不用特別到現場開戶,排隊
缺點:線上開戶手續費折扣較沒得談,若有找到認識營業員可以跟他談看看手續費等相關~

二.親自跑一趟券商開戶-隆重的儀式感!

1.準備有個人照片的雙證件、必須要有身分證
2.一雙手(簽名用)、或者你想要很強的儀式感就準備個人專屬印章去
3.接著跟你的營業員談看看手續費能否折扣多一些
優點:親自臨櫃,可以問很多,開戶、帳戶、手續費等等都比較好談,滿滿的儀式感!!
缺點:就是走一趟,當作運動囉。

 

三.一定會有人問我該到哪家開戶呢?(我目前使用3間 永豐、元大、群益) 身邊朋友也有人用凱基等等...    

我個人感覺上來說:
元大、永豐、群益 三間屬於比較資深的券商,且據點很多,感覺保障較好
以下是我個人心目中排行
看盤軟體穩定度:  群益=元大>永豐
電腦看盤軟體功能性:群益>元大=永豐
手續費折數:  群益>永豐>元大
營業員積極度:  群益>元大=永豐
轉帳交易便利性:永豐>元大>群益
講座開辦量:群益>元大=永豐
以上為個人看法,不代表全網的看法喔~
就針對多開的操盤人來說,就是分帳管理資金部位用較常見

 

四. 手續費優惠在開戶前一定要問清楚!! 每家券商都有他們的手續費優惠,若進出頻繁的話,往往能省下好幾百杯咖啡錢!!

請GOOGLE 券商 手續費 就能找到一大堆資料了!!  但是喔,我個人所知道券商手續費能談的空間比網路上寫的還更好就是了

手續費怎麼算呢? 每家券商基本上會收取0.1425%的手續費(最低收費20元) + 證交稅0.3%

也就是說不管你是買1股2股3股 都會跟你收20元  (不知道怎麼避開這20元嗎?  我個人買股會抓在一次進出2萬5以上)

買進跟賣出都會各收一次喔!!  也就是說1張股票 你要漲個1%以上才有價差獲利。

 

以上給各位參考,有問題也可以問我~

arrow
arrow

    Rich_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